close
11/6/2007 10:01 PM
今天有一個重要的考試
就是英文口頭問答題
準備了三個禮拜
反覆的演練終究抵不過緊張大魔王的攻擊

第三.四節就是英文課了
看著老師不停的叮嚀
囑咐著我們有關外文大會考的事
等到他要開始考時
已經是第四節過了十多分的事了
= =’’’……

因為我們有分組
而老師都是由組別中照順序抽兩個來問後再換組
如果算算(我是第五組的最後一個)
我應該會在兩個禮拜後才會問到吧?!
他大概問了五組後就下課了…
由於我太想上洗手間
所以就先把東西放在教室裡(反正還有人在考)
回來時 看到敏惠也在考
有些疑惑 因為他跟我一樣是組內很後面的人
原來他想早點考完 所以就先考了
我想想 這樣好像比較能專心準備外文大會考
所以我也”下海”去考了

聽著題目 在後面我都可以很流順的答出
可是真的披褂上陣時 卻腦袋一片空白
當老師問第一題時
我答非所問(忍住想哭的慾望)
老師就問我(用英文) 是這個答案嗎?
這時 我知道我答錯題了
努力想從腦袋擠出一些答案
但卻無法達成
而老師用著十分堅定且抑揚頓挫的語調 不斷的為我解釋題目
終於 當老師講出答案的開頭時
我想起來了(可是我覺得為時已晚)

當老師問第二題時
又是一片空白
緊張的我
開始出現了結結巴巴的症狀
加上胡言亂語
同一個答案 老師一直提醒我
但我始終句子結構錯誤
(我知道其他同學都為我捏一把冷汗)
最後老師用很語重心長的語氣和我說
我對句子結構的不了解 導致了我記不住答案
不斷的為我拆解句子 告訴我要多閱讀

由於記憶太過難堪
所以我也忘了他是問我兩題還是三題

在老師的連番逼問
讓我有些喪氣
因為老師說 我這次的答案背的有些不熟
真的是有苦說不出
我該如何交代我三個禮拜的努力??

雖然老師最後有說他有看到我對英文的努力
可是聽完這句話後
我沒有欣喜 有的只是悵然
是我辜負了他對我的期望嗎?
另一方面我是不是也辜負了我三個禮拜的練習?

雖然課後 同學們都說是我太緊張(我知道)
也不斷安慰我 說老師最後是在肯定我
成績應該不會太差
但……這並未達到我對自己的要求……

如果我安於如此
我可想見 未來的我也不會成長多少

如果我努力掙扎
也許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機率
至少我付出有了目標
達到了目標 高興
沒達到 至少我嘗試過 難過是難免 至少能看到我的不足

啊……新的環境 新的挑戰
到底我該往哪走呢?

補:11/5
也有考英文口頭對話
當時我也是在課後留下來考
因為已經拖兩個禮拜了
和我一起考的是B班的一個男生
聽著他的回答 他很重視捲舌音
也許是他想求好心切 想講的細節很多
有時一時想不到單字
好笑的事發生了 我竟然自不量力的提供我所想到的字
當我忘掉某些字怎麼講時 他也提醒我 呵…
可是聽完他的回答
發現我竟然在跟一個缺乏父母關愛的獨生子一同考試
哇勒……他認為 他爸媽是這麼想的 覺得賺錢比他更重要
當老師聽不清楚他講的話時
白痴的我 竟然幫他回答
His parents think making mone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him.
老師聽完當場傻眼 還回問
Do you feel lonely?
他還回答 Always.
我當場三條槓…

結束後 我覺得我的成績應該會很不好
可是在今天他口試時
我偷瞄到他昨天打的分數 72 還可以
可是還是有些氣餒…
因為我一直和同學練習(同學都被我弄到很煩)
卻沒達到我心中的標準
只能說 我無法克服緊張
唉…該如何是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