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2007 1:12:28 PM
原諒我無法立即及時回報現在進度
因為我的班實在是在很忙的時段

十一月二十四日的早上
一醒來
完蛋啦!!~~已經七點四十了
我七點半就要在體育館集合勒
狂奔 隨意梳洗 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奔向綜三樓

一到現場
呼~~大家還在領衣服
還來得及
發現 我的PARTNER沒來
ㄜ~~先解釋 PARTNER不是自己配的
是老師隨意分配

說句實在話
長的還不錯……可是 好像有女朋友了
呵呵
是商數系的
ㄟ……說實在 相處了兩天 還是不熟
算了!!這不是重點

我負責的是編號2426的金文華選手
ㄜ……
一開始 我還覺得他是個好玩的老頭
到凌晨的時候 我覺得他就像引線 總是讓我氣的跳腳

他來自花蓮 (到最後我才知道他現在住瑞芳 原籍花蓮)
一個六十五歲的老伯伯
一開始超自動 拿一個類似民族飾品的背帶給我們帶
(最後說送給我 感激我幫他計時)
因為我是B組 所以我參加完開幕典禮我就四處晃蕩
等到我接班的時候
PARTNER說老伯伯很難搞
因為他之前都不會告知就離開跑道
害大家找他找的團團轉
可是漸漸後來會來告知了

然後我就在下午兩點三十接班了
雖然我的PARTNER說要繼續值到三點
可是我太想嘗試
所以就提前接班

剛接班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
選手跟我說他要去換襪子 因為襪子破了
可是去了十多分鐘還沒回來
在我開始派人去找時 他回來了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順序 所以可能會有些混亂)
第二次是他去換衣服
但是他沒跟我說

第三次是他去吃晚餐
去吃了二三十分鐘

第四次是他去買蔬果汁(堅持7-11)
去了十多分鐘

還有一次去休息
說休息十分鐘 卻三十分了還沒回來

剛開始還滿好玩的
久了 有時候他超過五分不回來 我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唉……

整個活動除了紀錄之外
加油也是我們的工作之一
值班的十二小時內 不時重複著
”加油”(對台灣)
”甘八爹”(對日本)
”Fighting”(對韓國)
“Go!”(對巴西)
到最後真的會喉嚨很痛
因為為了讓他們在跑的時候 能聽得到
所以真的是使盡吃奶的力氣

真的可以藉由這個活動
看到選手們的毅力
好比”黑田宗治”
他真的是大家的偶像
雖然他這次沒有得名
成績也沒有平常的好
但他不屈不撓的精神真的懾服了很多人
因為他腳有受傷
可是他卻能一直堅持下去
即便一跛一跛
還是努力向前邁進

大家交班的時候
都會問”黑田宗治”呢?
因為他感動了很多人
只要他一經過
不論是不是紀錄組的人或者是觀眾
都會為他停下忙碌的雙手
為他加油和鼓勵!!

當他跑完12小時
實在撐不下去的時候
日語接待組的人都因此哭了…..

此外
因為這次比賽的日子時晴時雨
所以造成了很多的考驗
其中
參賽者在前3小時遭遇到第一個大難關
因為太陽曬乾潮濕的跑道時上升的水蒸氣
讓跑者在這段時間無法順利出汗
來自香港的彼得坦納因身體感到不舒服而退賽

黃惠禎(東吳校友代表)在下午五點左右略感覺頭暈
幸好情況不嚴重
休息數分鐘
加穿衣服後繼續參賽

林夢姬在下午四點多時略呈現脫水現象
喝多點水又覺得漲
醫師只好以注射方式把水分注入她身體裡面
休息半小時就可以繼續參賽……
數不盡的考驗折磨著選手

但”沒有礁石 哪會激起美麗的浪花呢?”
在最後一小時時
大家都開始努力衝刺

2401關家良一 則開始努力打破大會紀錄
我看他跑的速度一直沒變
如果沒有時間的限制
我想他應該還可以跑很久吧?!

台灣選手 邱淑容 則是準備打破往年自己所創下的成績

稻垣壽美惠 也開始挑戰亞洲紀錄

金文華伯伯 雖然跑的圈數最少
但仍有超過三百圈
努力不懈的奔跑

2413能渡貴美枝 人超NICE
每次跑過 他都會微笑和大家揮手
也因次他每次經過大家都會大聲的喊”甘八爹”

2416工藤真實 整個超優雅
跑的姿勢和氣質
大家都再揣測他應該還可以跑很久
因為他每次經過都會拋出一個優雅的淡笑

2420白川清子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台灣人
因為他沒有和其他日本選手穿一樣的衣服
直到他開口和他的計時人員講他要去幹啥時
我才豁然了解他是日本人
真個超靦腆
笑容整個很可愛

2415沖山裕子
真個是個認真的人
埋頭苦跑
堅持努力不懈
最終有得獎(我忘了是什麼獎)
讓他感動的喜極而泣

2425楊新富伯伯
我覺得他跟我紀錄的伯伯根本是麻吉
可是他比較猛
他都不會講說他要去哪
都把計時人員搞的很神經質
但常常還是會讓他溜到大家都不知道他在哪
他每次都是回來的時候才會解釋他去哪
有時候是去帶孫女來一起跑
有時候是自己跑回休息區去睡覺
有時候是陪老婆去吃飯
= =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也是它讓人格外印象深刻的原因

2412科佛 愛琳娜
超漂亮 人也很好
每次經過都會和我們打招呼
所以大家也會特別賣力的加油
可惜他中途退賽了
我還滿想看到他跑回終點的樣子
一定很可愛

有一個韓國選手
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也不知道他是幾號
所以就先稱呼他為”Cool man”
(因為大家替他加油時他都沒反應 不知道是不是聽不懂)
直到有一次他突然用兩手食指同時指向紀錄台
大家都大笑
沒想到他一有反應竟是如此搞笑(不會是卡到陰吧?!)
之後他有恢復他的冷酷
整個人就很奇妙

2403馬克隆 莫哈鎂
是一個很好玩的人
下雨的時候他拿出了下雨專用的帽子
整個很可愛(可惜沒拍到)
每當要突破百的時候
他都會高興的跟大家揮手(其他選手也會)
很少看到他休息
整個很拼命

2405櫻井 要
他跑步的時候一直戴著一個漁夫帽
一直拼命跑
他對於大家的加油聲也是沒有反應的人
跑步的時候很嚴肅
但在賽後跟他要簽名時 卻很和善

2409稲垣寿美恵
他是其中之一
對於加油聲是沒反應的
可是他在最後跑出很好的成績喔~~

2429能城秀雄
一開始我記得他的成績好像還不錯
可是之後看到他
似乎也有發生狀況
導致沒有達到想像中的成績
希望明年看到他的時候
它可以一雪前恥

當時間剩五分鐘時
關家良一 雙手揮舞著日本國旗奔跑而過
其餘某些日本選手也手持日本小國旗奔過
吳勝銘 則是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而過
讓觀眾興奮異常
黃惠楨 手中揮舞的是東吳校旗
更造成了另一個高潮
選手們也陸陸續續手持自己國籍的國旗揮舞而過
觀眾們也毫不吝嗇的給予最大的掌聲
(唯一的缺點 兩側站滿了人 造成了我們紀錄的困難 因為無法確切看到選手何時會通過拱門 整個暴怒)

比賽終了
選手放鬆下來 我們也是如此
大家開始和選手合照和簽名
直到老師來趕人才草草散去

等待著頒獎典禮(在望星廣場)
趁機和已梳洗好的選手要簽名和合照
整個就很充實

頒獎的時候
整個超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感動?!)

活動結束後
又趁機去和巴西選手要簽名……
直到覺得差不多了
才匆匆奔去買午餐

附註
值班的六小時中
晚餐時間會有人送便當和飲料來
有時還會有小麵包
凌晨還會有宵夜-泡麵 可樂
也可以去拿水
晚上太冷還會有暖暖包
整個超讚

沒有值班時
可以拿餐券去買午餐和晚餐
整個活動下來
很累 但很高興
累是因為當時九點交班時
剛好又有宿舍的表演(柚芳最棒)
所以又去看了一陣子
松勁整個是……豁出去了吧?!
一個個堂堂男子漢竟然褪變為一個個扭腰擺臀的騷貨(sorry 用詞很糟 但我想不出來其他的形容詞)
= =
整個看傻眼……

轉回正題
看完表演回到宿舍已經十點多
在去洗澡 吹頭髮……
用好已經十一點多了
趕趕的爬上床 因為兩點就要起床出門去換班
整個睡的很不安穩
最後還驚醒
剛好兩點 = =
和小芳匆匆奔出
在腦袋還一片混沌時交班了
整個就睡眠不足
(如果和我比較熟的人就知道 我沒睡飽脾氣會很差)
所以頭很痛 很疲累
其中 要謝謝欣樺 整個超感動 凌晨了還拿食物來幫我加油

高興是因為認識了很多人
學會了很多事
也因此而體悟到一些道理
整個很快樂
如果明年還是有辦的話
我一定會再報名
即便我沒有住宿舍
而且還要在未來一年內學會日文
這樣才有機會可以和日本選手合作
只要想像就覺得好棒!!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